渭城朝雨

【高铭宇×潘小宣】少年秘事(上)

还是暧昧期 双向暗恋

注:我这些段子都是脑内的片段不具有连续性,所以这篇没有抑郁症的背景。

也有可能下篇两个人就挑明关系下下次写又是暧昧期的故事 

短打

  


高铭宇做春梦了。


或许是他早些年过得孤苦,心思都用在了学习和爷爷身上,就算是青春期梦遗也只是极偶尔会有。

最近也太频繁了!高铭宇捂着脸生无可恋地趴在油墨味的试卷上,脑子里又闪现出梦里那个人的脸。

“诶,诶,老高你怎么了?”

潘小宣戳了戳高铭宇的脑袋,他也趴在高铭宇的桌子上,高铭宇没应他他也不把手收回去,继续拨弄高铭宇额前的头发。

“老高你怎么了?一大早就躲我?我最近没惹你啊。”

“我昨晚上睡觉打呼了?”

高铭宇抬头看见潘小宣的脸和梦里那张潮红的脸重叠在一起,顿时有想扇自己一耳光的冲动。

他对他唯一的好朋友竟然有那种想法,如果让潘小宣知道会不会不理他了,会不会生气,会不会失去他......

“哎!老高你怎么走神走得耳朵都红了!”潘小宣一惊一乍的把高铭宇从幻想中拉回来。

潘小宣看着他那个魂不守舍的样子心里气不打一处来,还偏得装作语重心长的样子劝他,“老高啊,就剩七十多天就高考了,你就算是情窦初开对哪个女生有想法你也忍忍好不好,你啊,学习最重要!”

高铭宇上去就要捂潘小宣那张胡乱跑火车的嘴,“你说什么呢?谁有想法了,有什么想法,你别瞎说!”

潘小宣本来就心里酸得紧,看高铭宇耳根子又红了一个没忍住张嘴就咬了一口高铭宇的手,高铭宇吃痛一声松开了他,“你怎么还咬人啊?”

“咬的就是你,没良心。”话说得没头没尾的,潘小宣头也不回坐回自己的位置上去了。

高铭宇收紧了手掌,指肚摸了一下潘小宣留下的牙印,重新开始写卷子的时候几乎用尽了全身的自制力。


潘小宣越想越觉得不对劲,趁着高铭宇不在宿舍拽了同寝室的室友打听,“杨光你有没有觉得老高最近不对劲?”

“你问我?平时不是你们俩关系好吗?我哪知道,我看着挺正常的啊。”

“算了算了,我回头自己问吧。也不知道怎么惹他了。”

这边高铭宇一进宿舍门就看见潘小宣勾着杨光的脖子说悄悄话,潘小宣个子不高,为了凑到对方耳边几乎是靠在他的肩上。高铭宇心里憋了一股火,一言不发走到自己床位上拿书,脸色难看的似乎要吃人。

室友和潘小宣面面相觑,“我是不是也惹到他了……”


潘小宣还是不死心,抱着盆靠在寝室门框上堵着高铭宇问要不要一起去公共浴室洗澡,高铭宇闭着眼睛拒绝看潘小宣撒娇。开玩笑,光看脸都这样了再一起洗澡他晚上不用睡觉了。

发觉这招没用的潘小宣又开始放狠话,“行,高铭宇谁再理你谁就是贱得难受。”可转头都快走到楼梯口了还没等到高铭宇叫他的声音。


“我真是贱得慌。”潘小宣闭了闭眼睛,转身又回了宿舍,这次不给高铭宇拒绝的机会拉着他的手腕就往浴室跑。

学生宿舍的公共浴室永远人满为患,烟雾缭绕的也看不清谁是谁,潘小宣拽着高铭宇的手腕让他坐在更衣室的长凳上,居高临下的问他,“老高你能不能说句话,都憋死我了,我哪惹你了你说出来行不行,弄得我整天都别扭。”潘小宣那张嘴跟机关枪似的突突突细数高铭宇的罪过,“不会真让我说着了吧,你真有喜欢的女生了?那你不理我干嘛我又不跟你抢。”说着声音都软了,“你是不是也跟别人一样觉得我不学无术整天游手好闲嫌弃我啊?”

高铭宇听到这才抬起头认真地摇头,但他还是说不出口他的原因。


潘小宣看高铭宇摇头,偷笑了一下,果然卖惨有用诶!瞬间恢复正常,拍了拍他的脑袋,“算了,不想说算了,先洗澡吧,一会儿人更多了。”


水雾缭绕,高铭宇忍不住转头看他,他不敢看那具少年的身体,仿佛目光所至都是亵渎,他记得他在他梦里像水洗过的白萝卜,像清汤锅里的小白菜,像刚剥了壳的鸡蛋,总归是一个白字。他烧得通红的脸贴在自己颈侧,睫毛蹭在脸上心痒难耐。

高铭宇拧开花洒,水浇在脸上,他只希望那些污秽和那些见不得光的爱慕喜欢能留在他的梦里。









评论(18)

热度(48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