渭城朝雨

【高铭宇×潘小宣】操场秘话

今天看完更新后激情码字

暧昧期文学


  高铭宇不知道潘小宣究竟是怎么了,他从前和所有人一样,以为潘小宣会永远活力四射,永远阳光灿烂。潘小宣是他生命里仿佛永远不会落下的太阳。


  “如果能交换人生的话,我还挺想跟你换的。”

  “你的人生更有意义。”


  高铭宇想起回学校的路上潘小宣的话,他没有跟潘小宣讲,他觉得能给人快乐给人力量已经是很大意义了,这些都是潘小宣给他的。他怎么会觉得自己的人生没有意义呢?


  晚自修下课了,高铭宇看见潘小宣低头往操场走,他一边跟着潘小宣的步子一边把王校长白天说的话抛在脑后,明明潘小宣和高考一样重要,他在心里反驳道。


  潘小宣坐在操场台阶上,他低着脑袋缩成小小的一团,高铭宇静悄悄的在他身边坐下。


  “你是想知道我为什么不高兴吗?”潘小宣带着浓浓的鼻音开口,一听就知道刚哭过。

  “说实话我也不知道,老高你是不是也觉得我有点矫情?”

  

  高铭宇摇摇头,“我没有,我是想知道你为什么不高兴,但你不想说也可以不说,我就想陪你一会儿。”他写作文时的秀丽词藻此刻半个字都想不起来,只剩一句干巴巴的“可能有人陪着会好一点。”

  “我这里,空空的”他捂着自己的心脏闷闷开口,“你们都有自己的目标和梦想,只有我看不清楚未来”,他转头看向高铭宇笑了笑,“我总说我爸要送我去国外我不用高考,其实我一点也不想出国,出国了又是自己一个人,没有爸妈没有朋友。”没有你,潘小宣没有说最后一句,只是又抬头看向月亮。

  

  他哭过之后眼睛红红的,瞳孔里不知是落下的星光还是泪光,高铭宇鬼使神差的摸了摸他的发顶,“可我觉得,你比谁都有价值。”你不知道你对我有多重要。

  “就因为我给了你一部手机?”潘小宣破涕为笑。


  “当然不是”,高铭宇匆忙否认,他说得极认真,怕潘小宣不信一般,“自从爸妈去世之后爷爷过得又粗糙,已经很久没有人这么关心过我了。”


  “我知道没有爸妈关心的日子很孤独,如果你愿意的话,可以让我陪陪你。”


  潘小宣摇摇头,“老高你别犯傻了,你的时间多宝贵啊,不用这么在意我,我自己会好的。”


  高铭宇掰着他的肩膀让他面向自己,动作有些大,应是按到了他左臂上的伤,潘小宣疼得一抖。


  “你说什么呢?难道你就不宝贵了吗?”


  高铭宇察觉到了潘小宣的不对劲,拉着他的胳膊来回检查,“你怎么了?不许瞒着我。”


  潘小宣躲避他的目光抱着胳膊躲了过去,“没事没事,真没事。”


  他余光瞟向高铭宇,却发现对方的眼睛也红了,潘小宣戳了戳他的脑门,“你干嘛啊?你还哭上了。”


  “都说了我没事,你怎么还不信......”他的话被高铭宇的拥抱打断了,其实他们两个并排坐着抱起来很别扭,但是潘小宣还是能感觉到高铭宇的胳膊越收越紧。


  “反正你要记住,你对我真的很重要,你听你爸的话出国也好,留在国内也好,我都是你的朋友,我永远在乎你。”


  少年人的永远说得轻巧但是赤忱,永远不是时间界限而是我爱你的程度此刻即是永远。


  潘小宣把脑袋埋在高铭宇胸口,他说,“我记住了。”




评论(27)

热度(434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